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德峨镇:筑牢反邪防火墙, 唱出社会治理“好声音”

日期:2023-06-01 16:36:2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代富 杨飞 点击:0

为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增强广大居民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今年以来,德峨镇积极探索反邪教宣传形式,多措并举覆盖辖区反邪教宣传面,奏响平安宣传曲。

发挥先锋作用,撑起反邪“一面旗”。依托“党员志愿者”四支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群众现场说法,用正面典型引导,用反面实例警示,将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转化为浅显易懂的语言,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反邪防邪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其严重的社会危害性,积极抵制邪教,崇尚科学。

强化网格管理,建起反邪“一张网”。以网格为单位,全面加强网格内防邪反邪宣传工作,做到动态宣传全覆盖。充分利用网格员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以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沟通,宣传抵制邪教方式方法,鼓励辖区居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与邪教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在楼院活动室开辟反邪专用图书角,购置各类反邪教知识读本,立体式开展反邪宣传。

开展三进活动,打造反邪“一条心”。组织网格员开展反邪宣传进集市、进校园、进家庭“三进”活动,充分利用农贸市场人员相对密集的特征,在农贸市场设立反邪宣传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形式,现场答疑解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讲解邪教的类型和危害,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远离邪教,拥抱健康”,打造全民反邪“一条心”。

加大舆论宣传,唱起反邪“一个调”。充分利用各村“小喇叭”循环播放,社区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让居民群众更直观、形象地识别邪教本质及危害,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识邪防邪,传播社会正能量,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营造了反邪宣传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共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2场次,现场解答群众疑问68余人次,发放明白纸5500余份,送出宣传品2500余份,受益群众达28000余人。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