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告知书

日期:2023-06-01 10:25:57 来源:自治县医保局 作者: 点击:0

广大的居民朋友们:

从2022年9月1日开始集中缴纳2023年度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23年度个人城乡医保缴费标准为350元/人。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

在2023年6月30日前缴纳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可享受当年的财政补助,只需缴纳个人缴费标准部分,即350元。超过6月30日参保缴纳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除出生三个月内的新生儿外,个人需全额缴费,一次性缴纳当年财政补助标准640元和个人缴费标准的费用,合计每人990元。

谁都不希望生病住院,但当不幸降临时,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就有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不需另外缴费)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能极大地减轻医药负担。花350元购买一年的基本医疗保险,平均每天不到1元,却能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一份保障。

缴费方式:可到村委、税务大厅、各银行窗口或通过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等方式进行缴费。


                  图片1

扫码识别关注“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  

人人有医保,人人有保障!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保障,请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如有不明白的地方,请您咨询隆林各族自治县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地址: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职业中学旁(原砖瓦厂宿舍区),电话:0776-82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