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齐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共筑税收发展强国梦

日期:2023-05-31 20:40:1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成仙 班银凤 点击:0

图为税务家庭亲子阅读(班银凤 摄)

税务家庭亲子阅读

图为税务干部向孩子们讲述隆林税工英烈故事,激励和引导他们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班银凤 摄)

税务干部向孩子们讲述隆林税工英烈故事

图为税务家庭少儿观看情景剧《血铸税收路》(班银凤 摄)

税务家庭少儿观看情景剧《血铸税收路》

图为黄义涵小朋友演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班银凤 摄)

税务家庭黄义涵小朋友演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5月30日晚,自治县税务局组织开展“齐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共筑税收发展强国梦”为主题的庆“六一”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读书教育、少儿才艺展示、亲子表演等互动性较强的活动为载体,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新时代税务家庭环境,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红色”的税收种子。

书香润童心,“税”月伴成长

在税务家庭亲子阅读环节,税务家长以演绎阅读、互动阅读等方式,吸引孩子们一起诵读经典佳作,一起学习《把一切献给党》、《红岩》等红色书籍,畅游于知识的海洋。2023年以来,自治县税务局积极鼓励干部职工通过阅读武装头脑,陶冶情操,将爱党爱国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税务文化氛围。

讲税工英烈故事,做民族复兴新人

活动中,税务干部向孩子们倾情讲述了建国初期发生在隆林境内的税工英烈故事。在党建展示厅内,税务干部化身“老师”,带着孩子们边走边看边学习,并组织观看了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拍摄的情景剧《血铸税收路》,加深了孩子们对隆林税收工作历史的了解。

展我风采庆“六一”,“童”心共筑税脉红

在少儿才艺展示环节,来自税务家庭的7位小朋友表演了唱歌、跳舞、朗诵等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学习雷锋好榜样》、《沁园春·雪》等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展示了新时代税务家庭少年儿童多彩的精神世界、丰富的文化生活,体现了孩子们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彩隆林“税务蓝”,团结协作谱新篇

在隆林,来自壮、汉、苗、彝、回族等不同民族的税务干部,他们团结在一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畏威严、怀德、有为。2022年,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获评百色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我们团结友爱坚强如钢。”伴随着脍炙人口、激情澎湃的歌声,活动在各民族税务大家庭的激情合唱中徐徐落下帷幕。

齐绘民族团结同心圆,共筑税收发展强国梦。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隆林税务职工家庭拥有美好的欢聚时光,帮助孩子们记录下快乐的童年,留下珍贵的记忆,播下真善美的种子,还增进了各民族税务干部职工的交流,增强了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幸福感,激励隆林各民族税务干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共有22个税务家庭参加,同时为1-12岁少儿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37份。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