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新州镇召开村(社区)后备干部集中谈话活动

日期:2023-05-31 17:44:4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键 杨海 点击:0

16855227035708de

集中谈话现场

为选优配强村级后备储备力量,为乡村振兴聚智赋能,新州镇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引、育、管、用”长效机制,5月31日,该镇党委组织召开村(社区)后备干部集中谈话活动,并对参加竞选的人员进行单独面谈。

新州镇党委通过微信公众号面向辖区居民公开招聘储备村(社区)“两委”后备人才,经过广泛宣传推广,共有107人报名,经过资格审查后,83人符合条件。按照个人申报、村级党组织初审、镇党建办公开面谈、镇党委研究决定等程序,最终确定将高校毕业学生、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等类型共计22人列入新州镇第一批村(社区)“两委”后备储备人才。

新州镇党委副书记杨苏介绍到:“我们开展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各村社区提供坚强的后备人才储备,在村干部空缺的情况下,可以快速通过后备人才库补充人员。同时,通过摸清辖区人才底数、建立人才台账、制定帮带指导、试岗锻炼等措施,强化对后备人才培养力度,积极为在外人才提供政策支持,提供就业平台,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