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2023年自治县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5-31 17:00:1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雪宇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531165854

会议现场

5月31日,2023年自治县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世恩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加快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实际出发,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为突破口,以构建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要建立相关监管部门分工负责的食品安全工作运行机制,各监管部门要围绕监管职能,结合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实际,建立完善监管制度,规范执法监管行为。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食品企业生产行为的巡查和动态监管,强化产品出厂检验;要严把市场经营主体准入关,落实市场开办者的食品安全责任,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购销台账、质量承诺和不合格食品退市、召回、销毁等制度。要大力推行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制度,加强农村集体聚餐指导,调动和保护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构建强韧的食品安全群众监督网。

会上,自治县食安办通报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部署。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监督局、新州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分别就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