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启新程、立新功”——平班镇管肖村有序推进驻村轮换,传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日期:2023-05-31 10:25:29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克飞 点击:0

管肖村新老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交流驻村心得

管肖村新老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交流驻村心得

管肖村老工作队带领新选派的工作队走访本村监测户黄广杰户

管肖村老工作队带领新选派的工作队走访本村监测户黄广杰户

管肖村新老驻村工作队在管肖屯开展“乡村夜话”活动

管肖村新老驻村工作队在管肖屯开展“乡村夜话”活动

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2023年驻村工作队迎来轮换,为帮助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尽快熟悉本村情况,尽早投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平班镇管肖村通过“三个一”工作机制,持续推进驻村轮换工作有序开展。

召开一次座谈会

“我之前也是在其他村担任过驻村工作队员,算得上是有点经验,不过这次来到咱们管肖村,也算是一次新的开始,我将会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轮的驻村工作中去”,新选派到管肖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微笑着表示。

在管肖村新老驻村工作队座谈会上,上一轮驻村工作队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村的基本情况、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分享了两年来的驻村工作经验,畅谈驻村期间开展的驻村工作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解决方法和思路;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则表示将会充分发挥各自的才能,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全身心的投入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工作中,确保顺利接过驻村工作“接力棒”,将乡村振兴的“接力赛”走好。

 遍访一次监测户

“叔,这几位是我们村新来的驻村工作队员,以后你家里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可以随时联系他们,他们一定会帮您妥善解决的”,上一轮驻村工作队员覃思蜜用壮语跟可利屯的监测户黄广杰介绍道。

在上一轮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走访了本村所有的监测户,每到一户,新轮换的驻村工作队员一边听取老驻村工作队员汇报监测户的家庭基本情况,一边用笔将监测户的家庭人口、劳动力及外出务工、家庭收入等情况详细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上,为之后更好的开展防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开展一次“乡村夜话”

“书记,你们怎么这么快就要回去啦!感觉你们像是才来没多久一样”,“就是,感觉时间真的过得好快,两年一眨眼就过去了”。

在管肖村文体活动中心,新老驻村工组队和管肖屯的群众围坐在一起,一场拉家常式的“乡村夜话”在夜幕下举行。老队员们和群众一起回顾着驻村两年来村里的发展和变化,群众们都表示,在上一任驻村工作队不遗余力的宣传并以实际行动采购卫生垃圾桶的带动下,村里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干净,大家的环境卫生意识也逐步提高。新队员们一边向群众做着自我介绍,一边与群众拉家常,关系也逐渐的熟络了起来。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岑祚怀表示,在接下来的驻村期间,一定会将“乡村夜话”这个好的形式坚持下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主动走入群众当中,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让村里的事成为大家的事,在不断的沟通交流和协商中,逐步提升乡村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