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3-05-30 18:13:5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仁雄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530175842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530175838

莫庸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30日,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主持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听取相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部署今年全县党的建设工作。

莫庸强调,办好隆林的事情,关键在党。大家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对组织、对人民、对历史的负责态度,按照“坚持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上心用劲抓好党员干部经常性思想教育,不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清扫思想“灰尘”,校正思想偏差,增强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抓好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知行合一、“国之大者”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抓好党建引领,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基层发展,特别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坚强战斗堡。

莫庸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更是隆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全县上下要全面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赋予组织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好党建工作重点,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和办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服务大局,听党号令、为党分忧。二是从严从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领各乡(镇)各部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为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党旗领航·乡村振兴”提升行动、隆林特色的党建品牌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四是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纪律建设,继续狠抓正风反腐不放松,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同时也要不断健全完善干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考核制度和监督机制,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五是要驰而不息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党的建设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促进班子成员“用心、用力”抓党的建设,引领各项事业繁荣发展。

莫庸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强化压力传导,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强化制度执行,以强有力的措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强化督导考核,全面客观评价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履行党建职责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同时要充分发挥考核机制作用,对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较多、长期打不开局面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要坚决调整。

会上,自治县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分别汇报了2022年党风廉政、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和2023年工作打算。

自治县领导黄玉勉、苏勇力、邓钦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