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各族自治县2023年上半年自治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召开

日期:2023-05-30 18:08:0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富秸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530180912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1111

莫庸查看战备器材库物资储备情况

5月30日,自治县2023年上半年自治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在县人武部三楼会议室召开。自治县党委书记、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莫庸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县党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刘庆华主持会议。

莫庸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做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把维护核心作为政治建军的最高要求,作为最高的政治纪律,确保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保持部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聚焦备战打仗,切实突出党管武装工作重点。练兵备战要过硬,民兵整组要压紧压实,兵员征集要优中选优,基层武装部规范建设要对标,全面规范战备秩序、科学编组民兵分队、严格抓好军事训练,不断精武强能,全面提升备战能力。

要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打牢党管武装工作根基。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离不开驻军部队鼎力相助,要解好驻军部队难心事、办好退役军人关心事、做好人民群众暖心事,强化各项工作保障,推动军地双拥共建、融合发展,夯实党管武装工作根基。

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持续激发党管武装精神动力。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管武装优势,不断强化“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军队人员这个主体,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要抓好青少年教育,将国防教育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

会上,自治县人民武装部部长毛立强汇报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亟需解决的问题。

期间,莫庸一行还参观了新州镇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试点成果,实地查看战备资料室、青年民兵之家及战备器材库物资储备情况

自治县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怀德,自治县党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夏景超,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覃斌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兼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主要领导以及自治县人民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