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蛇场乡举办2023年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文化专管员培训

日期:2023-05-30 16:36:2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雪莲 点击:0

为充分发挥文化阵地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文化专管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助力乡村文化振兴。5月29日下午,蛇场乡举办2023年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文化专管员培训。蛇场乡党委有关领导、乡文旅工作站负责任人、各村文化专管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中,蛇场乡文旅站负责任人就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管理规范及要求、文化专管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分类及读书活动开展、农家书屋日常管理、农村文艺队伍建设、基层文化活动开展、活动图片拍摄技巧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乡文化站负责人就应急广播使用及日常维护进行实操培训。同时,各村文化专管员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疫情以后各村广大群众开展文体活动的热情高涨,我们作为文化专管员一定会履职尽责,创新形式做好免费开放工作,开展多形式文体活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蛇场乡各村级文化专管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对充分发挥好文化专管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功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