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德峨镇:党建引领,千人行动,共建美丽避暑小镇

日期:2023-05-30 09:29:3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仁华 韦梦芳 点击:0

为打造“花一样的民族,花一样的德峨”新名片,进一步提升德峨“避暑小镇”知名度。近日,德峨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头雁”的带头作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村“三委”、公益性岗位人员、生态护林员及各村群众等1000余人,在德峨镇至西林县二级公路沿线种植万寿菊花带,全力推进人居环境绿化美化工作,开创“党建红”“家园绿”交相辉映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党建示范引领,挑起责任担当。该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行“党支部包路段+党员包米数”模式,对种植万寿菊的路段进行划分,每村负责栽种约5.5公里,全镇15个村在二级路沿线全面铺开种植。并充分发挥“红色头雁”作用,各村党支部将党旗飘扬在二级路沿线,党员佩戴党徽,驻村干部身穿红马甲,护林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佩戴红袖章,群众响应号召,积极行动,投工投劳。

干群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在种植现场,党员干部、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群众自带锄头、铲子、铁锹等农具,运用摩托车、三轮车、小货车等交通工具运送万寿菊花苗,大家挥锹挖坑、扶苗培土,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有党员和村干部带头,群众干活热情高涨,人人都想为美化人居环境出一份力。”正带领群众种植万寿菊的八科村党支部书记敖德红说。

布局新型特色产业发展业态,实现环境美化与经济增收“双赢”。德峨镇以“抓党建促发展”为统揽,把种植万寿菊与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此次二级路旁种植的万寿菊,由各村集体经济出资购买肥料,对万寿菊实施管护,待到万寿菊开花,由各村组织人员进行采摘,将万寿菊花朵出售给加工厂,出售所得收入归入各村村集体经济所有,依托于发展万寿菊新型特色产业和生态旅游观光产业,实现环境美化与经济增收“双赢”。

据悉,德峨镇将在二级公路旁种植万寿菊近50万株,面积达200余亩,经济效益预计可达40万元,实现以产业促增收,以绿化美化乡村人居环境助推万寿菊产业发展,以“美”促“富”,以“富”带“美”,让绿色经济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