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召开2023年防汛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23-05-29 17:44:27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黄仁雄 点击:0

5月28日,自治县召开2023年防汛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全国、全区、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百色市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全县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健生讲话

黄健生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已经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思想意识,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备汛工作。一是要突出防御监测,加强会商研判,重点做好暴雨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精细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为指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要紧盯水库大坝、河道堤防、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深化隐患排查;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等工作;四是要强化“未雨绸缪”,抓好应急保障,确保人财物各要素保障到位。

微信图片_20230529174803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守安全底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细化工作任务,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战役。要紧盯水库大坝、地质灾害点、河道、工矿点等关键环节,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防汛抗旱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自治县气象局、水文中心站、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分别就有关工作情况进行发言,新州镇、克长乡分别汇报了今年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自治县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怀德主持会议。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世恩出席会议。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