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金钟山乡举办首届“品生态蜂蜜•话乡村振兴”活动

日期:2023-05-10 20:31:38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黄仁雄 李忠卓 韦宇 点击:0

5月10日,金钟山乡首届“品生态蜂蜜•话乡村振兴”活动在弄八村举行,来自全乡村“两委”、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县乡人大代表、群众代表欢聚,品生态蜂蜜,参观学习产业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巍巍金钟山,茫茫绿色源。弄八村地处于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该地属南亚热带季风季候区,其自然资源丰厚,森林覆盖率极高,特别野花品种高达一千多种、分布广、花期长、天然蜜源丰富。为此,该村因地制宜,采用“党支部+村集体+农户”的模式,先后投入资金购买蜂箱、建设蜂蜜加工厂,并在全乡铺开养蜂,发展“甜蜜”事业,创建了“桂蜂哥”壮大村集体经济和扩宽群众收入。

1683721982964ed0品尝糯米点蜂蜜味道。线下销售现场线下销售现场。直播带货现场直播带货现场。

当天活动,线下展示产品、参观生产车间、品尝蜂蜜、座谈乡村振兴等;线上还邀请到百色学院、桂林银行等直播带货团队到场开展公益助农活动,帮助直播带货,宣传推介“桂蜂哥”生态蜂蜜,助力“桂蜂哥”走进广阔市场、走向世界。

据了解,素有百花蜜的“桂蜂哥”生态蜂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营养成分丰富,其中蛋白、脂肪、钠含量为0,能量每100g1326千焦、营养素参考值15%,碳水化合物每100g含78g、营养素参考值26%。

金钟山党委副书记黄世能表示,金钟山乡党委坚持‘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理念,树立‘清秀金钟山,奋勇前进,铸就辉煌’发展主题,明确‘党建+’工作思路,采取123工作措施(1是建强一支干部队伍和一批党组织;2是打造两个党建示范带;3是发展壮大青钱柳、油桐、蜂蜜三大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跨越式发展和提高群众收入。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