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召开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日期:2023-04-28 17:42:4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富秸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428180411会议现场

4月28日,全市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市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

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主持会议并就近期工作作安排部署。

黄健生强调,要压紧压实县、乡、村、屯主体责任,要一杆子插到底,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知职尽责、履职担责。要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近期我县仍是高温、干旱、少雨的状态,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各村屯要盯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强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好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禁止火种进山,从源头化解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再入户、再宣传好森林防火禁火令。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不能一发了之,要宣传到位,落实到人,让人人都清楚了解禁火令,形成人人参与森林防灭火的良好氛围。要做好学校“五一”假期安全宣传工作,与学生宣传好禁火令,宣传好防溺水知识,加大宣传密度,形成“小手拉大手 全家齐防火”的宣传氛围。要严格落实督查制度,实行一日一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同心协力,快速响应,采取超常规防控措施,确保“五一”期间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态势平稳。要做好网络舆情宣传引导,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

黄健生强调,“五一”假期期间要做好值班值守安排,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县级专业扑火队伍要保持全时全员全装在岗,镇(乡)半专业扑火队伍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各村屯护林员要加强管护区域巡逻,一旦发生火情立即预警,及时科学扑救。县直部门要协助好联系乡镇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好巡察和火源管控工作。各乡、村、屯要牢牢绷紧防溺水工作这根弦,加大力度做好宣传防溺水工作,坚决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