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莫庸到者保乡、桠杈镇开展抗旱、森林防火调研督导工作

日期:2023-04-26 21:00:12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李世镭 点击:0

4月26日,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到者保乡、桠杈镇深入农户、饮用水源、森林防火劝导点开展抗旱、森林防火调研督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26223737莫庸了解水柜储水情况。

莫庸强调,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辖区内旱情,逐一排查、分类施策,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求,切实做好送水、调水、储水工作,做到科学调配,最大限度减轻干旱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高度重视旱情对粮食生产的影响,加强农业灌溉用水科学调度,坚决确保粮食安全,努力把旱情对群众生产损失降到最低。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时刻提高警惕,严防旱涝急转,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和安全生产防线。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工作这根弦,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再完善、责任上再压实;要加大巡查力度、宣传力度、打击力度,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制度,强化林区出入登记检查,加强林区巡逻力度,确保在岗尽责。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