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党政领导开展“三月三”、“五一”节前安全防范综合检查

日期:2023-04-20 18:15:5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富秸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420181652

在自治县综合性森林消防救援大队了解火情监控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20181644

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

4月20日,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率队开展“三月三”、“五一”节前安全防范综合检查。

莫庸、黄健生一行先后到自治县林业局、自治县综合性森林消防救援大队营地、隆林第五中学等地,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检查。

在自治县综合性森林消防救援大队营地实地查看了人员组建、场所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后,莫庸对森林消防队伍的防灭火能力进行了肯定,感谢工作人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并就综合应急救援力量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救援大队要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确保防护工作到位,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人员培训教育力度,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和实战能力,进一步保障各项设施设备、物资等储备,科学配置装备,建设好森林消防队伍,打造一支有召必应、有应必战、有战必胜的应急救援力量。

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后,莫庸强调,要牢固树立防灾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持续抓好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作,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统计,确保各隐患点得到有效治理。要加快工作进度,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对需要治理的隐患点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务必要把好项目规划关、质量关、安全关,真正把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建成经得起检验、惠民生、得民心的工程,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县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怀德,自治县党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夏景超随同调研。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