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2023年政协委员到青海大学“充电”

日期:2023-04-18 10:02:0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登良 点击:0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专题教学

专题教学

4月9日至15日,隆林各族自治县2023年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在青海大学开班,来自不同界别的53名委员齐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准确领会党中央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履职能力水平,鼓足干劲,更好助力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委员们聚焦“民之关切”,立足自身实际,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切实在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行”,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以培训促提升,以学习激动力。委员们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开展学习探索、交流思考。 

思想在碰撞中形成,能力在交流中提升。“通过培训学习,让我在参政履职理论水平、能力强化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刘春强委员说,在今后的履职中,要聚焦市委和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调研、协商、监督结合起来,找准存在的短板不足,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围绕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着力观大势、谋全局、建真言,成为委员们的共识。大家表示,要深化对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理解认识,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和效能,展现好委员的担当和作为。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体现。新征程上,委员们主动投身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聚焦转型升级、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民生关切、凝聚共识,躬身实干、认真履职,切实写好委员“作业”。积极联系界别群众,当好收集民情民意的情报员;积极参与界别群众协商议事活动,当好政策落实落地的协调员;力所能及帮助群众兴办实事好事,当好界别群众的勤务员;团结教育引导界别群众,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以更好履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课程紧凑,不仅有新时代统一战线、委员履职的专题教学,还有生动的现场教学环节,委员们纷纷表示“既补钙又充电”。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