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隆林警方破获一起23年前命案积案

日期:2023-04-18 09:55:4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恩尧 谭琇文 点击:0

27a7531f6ccbf43132ed9e292d160a8

犯罪嫌疑人抓捕现场

近日,自治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东莞和贵阳等地将犯罪嫌疑人韦某成、韦某减抓获归案。至此,一起长达23年的命案积案告破。

2000年1月4日晚,者浪乡发生一起命案,新州镇居民杨某亮与革步乡韦某成、韦某减因琐事发生口角后被其二人杀害,韦某成、韦某减畏罪潜逃。案发后,隆林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开展抓捕工作,但由于当时侦查条件有限,犯罪嫌疑人迟迟无法抓捕归案。

办案民警换了一拨又一波,曾经的民警变成了科所队长,曾经的科所队长已经退休,但隆林警方从未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逃工作。2022年以来,该局领导班子进一步转变侦破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将侦破命案积案提升为全局性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以局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多个工作专班,对这起案件再梳理、再摸排、再核实。

经过走访排查,两名深藏已久的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专案组民警兵分几路奔赴南宁、贵阳、东莞等地开展追逃工作。经过近半年的艰苦侦查,办案民警于2023年2月19日和3月8日,分别在东莞和贵阳将潜逃了23年的犯罪嫌疑人韦某成、韦某减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韦某成、韦某减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