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清明】黄健生到乡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3-04-04 23:11:54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王磊 点击:0

4月4日,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深入各乡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随同督导检查。

黄健生一行先后到者保、桠杈、天生桥、者浪乡详细了解林区火源管控、值班值守、防火宣传、责任落实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森防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黄健生强调,清明节和“五一”即将来临,当前是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紧要的时期,各乡镇、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有关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履行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一要全面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林业部门行业管理责任、经营单位防火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每个环节;二要严格野外火源管控。护林员要全员在岗在位,加大对林区死角、盲区的巡逻频次,加大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工程的巡查巡护和入山登记检查力度,切实管住野外火源,坚决防止火种进山入林;三要强化火险隐患排查。要从严把守进山路口,加强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要加大对重点林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排查力度,严控农事和祭祀用火,及时排查和消除可能出现的各类火险隐患。四要持续强化值班值守,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责任不脱节、防控无缺漏,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五要努力营造宣传氛围。要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火意识,不断提升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努力营造全民关注、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六要高度重视扑救安全。始终树牢"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应急处置安全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杜绝扑火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