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日期:2023-03-21 22:58:32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黄仁雄 点击:0

image

隆林各族自治县成立七十周年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21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南宁举行隆林各族自治县成立七十周年新闻发布会。

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古俊彦作主题发布,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自治县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回答有关提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副处长赖佩媛主持发布会。

image

古俊彦作主题发布

会上,古俊彦介绍,七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隆林城乡面貌和人民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42.98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86.72亿元,翻了一倍;工业从弱变强,全县规上工业企业从2012年的9家增加到2022年的35家,增长了近三倍,其中铝镁合金线材及铜包铝线材产能占全国市场的40%;农业从有变优,建成3个五星级广西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4种农产品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优质特色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服务业从小变大,文旅康养、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拥有7张国字号生态旅游名片,建成国家水利风景区1个、国家A级景区3个。

古俊彦介绍,十年来,隆林实现全县1.97万户8.67万名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摘帽,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形成“两纵两横”“外通内畅”“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融入南宁贵阳昆明4小时经济圈。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十年间森林覆盖率增长了11.48%,覆盖率达72.05%。民生保障更加殷实,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从2012年的19974元、3923元增加到2022年的37230元、12899元,分别增长1.86倍、3.28倍,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image

记者提问。

古俊彦介绍,隆林民族团结和谐进步,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隆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民族风清多彩绚丽,“苗族跳坡节”“彝族火把节”“仡佬族尝新节”“壮族歌会”“汉族袍汤节”成为民族文化节庆品牌。

image莫庸回答记者提问。

image黄健生回答记者提问。

image

赖佩媛主持新闻发布会。

20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新华社、广西广播电视台、香港商报等媒体记者,先后围绕隆林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贫攻坚战成果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四大主导产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和改善人民生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如何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进行了提问。古俊彦、莫庸、黄健生一一作答,详细介绍了隆林各族自治县成立七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隆林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接续奋斗的生动实践。

3月28日,隆林各族自治县将举办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