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树木涂白“换新衣” 喜迎70周年县庆

日期:2023-03-16 11:01:4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利梅  点击:0

百色支援队涂白树木百色支援队涂白树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树木发芽生长之际,为有效防止各类树木被病虫害侵袭,提高树木抗虫性和成活率,促进树木健康生长,在70周年县庆来临之际,让树木穿上1.2米高的“新衣”。

3月15日,百色市城管局到隆林支援路树涂白工作,当天支援队在城东文化广场周围开展路树涂白工作,在树木涂白养护前,工作人员已对树木的枯枝、病枝进行了修剪,切除病虫病源。涂白过程中,将涂白高度控制在离地1.2米左右,确保做到涂白的止口平整、高度统一、均匀,达到了树木涂白整齐美观的效果。

据悉,此次涂白工作共动用水车1台,工具车2台,投入人力30余人,分成多个小组作业,工作中还采取“随查随补”的方式,对遗漏或效果不佳的树木进行补刷,保证一株不漏。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