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元宵】自治县妇联到敬老院开展小手牵大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2-06 15:37:2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 自治县妇联 点击:0

“牵手夕阳  元宵守护”小手牵大手巾帼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图片  (9)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做汤圆

“牵手夕阳  元宵守护”小手牵大手巾帼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图片  (16)孩子们给老人送去做好的汤圆

2月4日,自治县妇联在新州镇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百色市妇联2023年‘牵手夕阳  元宵守护’小手牵大手巾帼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妇女儿童和老人们热闹度元宵,欢喜庆佳节,并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

汤圆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美食,软糯香甜,是大人和孩子喜爱的元宵节食物。巾帼志愿者、老人和孩子一起动手把糯米面进行搓、捏、按、滚,让白糯米面成了一个个诱人的汤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热热闹闹的欢聚、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里传承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巾帼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给社区困难老人、留守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送去做好的汤圆,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元宵节的寓意,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