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春节】我县开展2023年春运联动稽查工作

日期:2023-02-02 17:34:1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信林 李波 点击:0

1675330649f83dc9执法人员在客运班车上检查乘客身份

为切实做好我县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营运客车经营有序和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稳定,保障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2月2日,我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开展2023年春运联动稽查行动。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扁牙、沙梨高速路口,看到执勤交警正在对过往的客运汽车进行查验,重点检查“非法营运”车辆和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章行为,杜绝一切不具备运输资质的营运客车在我县域范围内组客载客现象,确保了2023 年“春运”安全、优质、有序。

据了解,此次开展联合稽查时间从1月27日起至2月15日结束,为期20天。同时,我县还组建了高速公路巡查组和路况安全巡查组,出动交通部门人员20人,公安部门人员22人,应急管理局8人,共计50人。截止2月2日,两个春运稽查卡点共查获外来非法营运大客车4辆,查获非法营运面包车7辆,并对车主作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自治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中队队长李正鑫说:“  此次行动有效遏制客运市场乱象,确保我县春运安全、快捷、畅通。”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