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春节】拧紧“安全阀”!隆林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督导检查

日期:2023-02-01 10:44:2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铄 点击:0

春节假期结束,各生产经营单位陆续迎来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1月31日,隆林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督导检查,通过主动靠前服务、上门指导的方式,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防线。

此次检查以服务指导为准则,以消除隐患为原则,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单位复工复产后场所消防安全现状以及现阶段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查看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履职、值班巡查、安全用火用电、员工“一懂四会”培训等措施落实情况,对单位经营区域、仓储库房、重点部位以及消防设施设备维护、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同时,检查人员通过“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向其普及在火灾中进行自我保护的方法和逃生的基本常识,解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疑难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消防监督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提高防范火灾、整改隐患的能力。

下一步,隆林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绷紧“安全弦”,进一步服务、指导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完善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和联勤联动机制,加大检查范围与频次,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隆林复工复产大局保驾护航。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