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春节】携手共庆跳坡节 民族团结一家亲 ——隆林税务巧借民族节日传播税收好政策

日期:2023-01-31 16:02:4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班银凤 李海锋 点击:0

国家税务总局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税收宣传队走进“跳坡节”坡场,为少数民族群众带去最近的税收政策(李海锋 摄)宣传队走进“跳坡节”坡场,为少数民族群众带去最近的税收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税收宣传队走进“跳坡节”坡场,为芦笙表演队带去最近的税收政策(班银凤 摄)宣传队向芦笙表演队宣传最近的税收政策

“来跳坡吗?家里人都交医保没有哦?”“现在手机上也能交医保哦”

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九,正值苗族跳坡节,自治县税务局利用各民族欢聚一堂的契机开展税收宣传活动。为让税收宣传工作更接地气,自治县税务局从各部门中抽调会讲苗语、壮语、彝语的干部组成宣传队,将税收政策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政策用少数民族语言说给群众听。

在热闹非凡的“跳坡”现场,少男少女们热情高涨,少数民族税收宣传也开展得如火如荼。自治县税务局成立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问答等,把减税降费新政策带进“跳坡节”。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在人流密集处设置税收宣传咨询台,与过往群众进行交流互动,还走进路边摊贩中分发宣传资料,解答涉税疑难问题。巧妙地将税法知识与当地民俗文化结合,通过少数民族语言传播税收好政策,展现税务新风貌。确保税收宣传“走心”入脑。

活动中,苗族小姐姐热情邀请税务干部与她们共跳芦笙舞,共度了一个美好的“跳坡节”。当天,志愿服务队共发放增值税、所得税等减税降费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在 “跳坡节”现场的税收宣传,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做好民族纳税服务,税费政策“现场送”,增强了民族凝聚力。

一直以来,自治县税务局注重结合当地少数民族聚居的特点,用少数民族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税收政策和民族团结政策的宣传,积极引导纳税人学习税法、了解税法、诚信纳税。同时尊重民俗,用情用心与少数民族“打成一片”。热闹非凡的现场活动、精彩纷呈的特色表演、激动人心的竞技比赛,再加上减税降费政策的春风,在民俗节日中为纳税人缴费人传递出暖暖的税收温度。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