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春节】传承民俗更保消防安全!隆林消防救援大队巧借苗族“跳坡节”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日期:2023-01-31 10:45:2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铄 点击:0

发放消防安全折页二隆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折页

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折页一隆林消防救援大队向来往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1月30日是农历正月初九,苗族跳坡节初九坡在德峨镇古老的坡场隆重开坡。

隆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志愿者在活动广场显眼处“摆摊设点”向群众发放《家庭消防安全知识》《三清三关提示折页》、印有防火提示的围裙、手提袋等宣传物品,同时通过消防宣传车循环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和五彩隆林消防音乐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当地群众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讲解家庭防火须知、家庭电器使用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拨打“119”报警等常识,提示群众牢记消防安全。

此外,隆林消防救援大队还充分利用活动热、人员多的优势联合五彩隆林民族消防宣传队员和志愿者走进人群之中,采取边发放宣传资料边“双语”讲解消防知识的方式向群众普及防火常识,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家庭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小孩的教育和看护,叮嘱独居老人在家谨慎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检查家里的电气线路、设备是否有老化、损坏现象,及时维护破损的线路,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家庭消防安全。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近6000余人,深得广大民众的认可,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