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春节】隆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自治县团委、返乡大学生开展春节前消防宣传志愿活动

日期:2023-01-18 10:30:44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班春娇 点击:0

给老年人讲解家庭用电安全宣传人员给老年人讲解家庭用电安全

到市场开展消防宣传宣传人员和志愿者到市场开展消防宣传

1月17日,隆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自治县团委、返乡大学生到自治县鹤城新区、城中休闲广场、城南商贸市场开展消防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中,隆林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利用宣传车走街串巷流动宣传,沿途播放消防安全公益短片和消防提示语,充分发挥消防宣传“大喇叭”作用,成为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隆林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联合自治县团委、返乡大学生到鹤城新区、城中休闲广场、城南商贸市场开展定点宣传,重点针对辖区鳏寡孤独群体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阿爷您好!我们是消防救援大队的,春节快到了,您在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子女不在家的话平时一定要注意拔掉家里不用的电源”,“阿婆,最近天气又变冷了,您在家烤火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火源一定要远离易燃物”,“阿叔,平时一定要注意清理家庭疏散楼道,不要堆放杂物,发现火灾隐患及时处理,发生火灾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早,损失小。”在鹤城新区和城中休闲广场宣传过程中,遇到视听障碍的老年人群体,宣传人员和志愿者耐心地为其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确保他们“看得清、听得懂”,将消防安全知识记于心间。同时,宣传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城南商贸市场,利用群众“屯年货”时间段,运用普通话+方言,一对一精准宣传,提醒他们春节期间居家外出都要做到“三清三关”,清厨房、清阳台、清楼道、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家庭使用燃气、电器时要注意消防安全、定期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纠,遇到火灾时不要贪恋财物,要保持冷静及时离开现场并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等待消防救援。

此次“让爱返乡”大学生消防宣传志愿活动,共分发宣传资料500余份,讲解消防安全知识200余条,宣传车走街串巷20余次,宣传受益群众1000余人,有效提高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春节期间防御火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参与此次消防宣传志愿活动的志愿者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很高兴能为家乡的消防安全宣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将继续呼吁身边的人关注消防,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充分发挥大学生“返乡”作用。”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