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党委统战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日期:2022-10-11 16:34:0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韦丽崇 点击:0

今年以来,自治县党委统战部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活动,推动“凝心”工程入脑入心

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夯实统战成员理想信念根基。组织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等统一战线各领域活动,引导统一战线人士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号召大家要更加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隆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新”力量。

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推动“聚力”工程提质增效

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号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企业家、商(协)会开展“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表率”为民服务活动,组织全县18家商会和60家民营企业与全县58个脱贫村及重点村开展村企结对共建,着重帮扶35个乡村振兴重点村,共组织企业参与帮扶对接活动37次,产业帮扶累计投入资金322.5万元,参与乡村建设累计投入资金532.65万元,有效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县委统战部还统筹实施了革步乡红岩村通往领好、三轮、坝顺等3个屯的便民桥、支持德峨镇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展馆建设20万元、城东民族文化广场民族团结文化长廊建设等一批民生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推动“和谐”工程走深走实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县委统战部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目的,明确“面上入手、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原则,组织单位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牛皮癣小广告,占道经营,杂物堆积”等突出问题。不断擦亮文明创建底色,展现出人居环境美、自然生态美、文明风尚美的隆林新形象。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