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蛇场乡:实行“三个一”,提升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满意度

日期:2022-09-28 21:31:5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冬国 覃雪莲 点击:0

蛇场乡高度重提升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满意度工作,年初以来,该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开展提升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年终评议满意度工作,通过开展好一次遍访工作,解决好一批热点问题,制作好一期成效展示,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绩效工作的进度和成果,提升绩效工作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开展好一次遍访工作,撒播精准服务

该乡坚持“一户不漏”的原则对脱贫户及监测户开展一次全面性的遍访。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8个村村支书以及脱贫村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逐一入户核查走访。截止9月中旬,蛇场乡班子成员走访率、各村支书及工作队走访率达到90%以上。通过详实记录每户情况,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遍访推动乡村两级干部高站位自觉履职。

解决好一批热点问题,树立为民办事理念

今年来,蛇场乡坚持真心办实事,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小小厕所,不仅与民生紧密联系,更多的是文明的体现,截至9月下旬,全乡总户数99%建有卫生厕所,推进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工作,促进了群众生活习惯的改变,让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为方便群众出行,该乡及时与辖区二级公里施工方对接,提前将施工进度及时告知广大群众,群众难点问题的解决是该乡为民办实事的真实写照,推动了乡党委政府更加高效履职。

制作好一期成效展示,提升群众认可度

一片片平整农田望不到边、一个个美丽乡村焕发新颜、一组组有温度的民生数据,处处展现着蛇场乡农业农村发展的丰硕成果。该乡通过金色蛇场微信公众号轮流展示各村2022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归纳整理好相应的帮扶政策,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方法将帮扶政策宣传到位、讲解到位,在抓好稳脱贫、促成效、提质量的同时,持续加大政策宣传、挖掘典型、开展引导教育,着力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从而提高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