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革步乡:举行“喜迎二十大 庆祝丰收节”活动

日期:2022-09-23 23:59:2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明海 王倩倩 曾书奇 杨丽萍 点击:0

01

村屯标识牌揭牌仪式

03

村屯标识牌揭牌仪式

02

欢庆丰收节

04

欢庆丰收节

05

爱心企业捐赠

06

文艺活动

07

山歌庆丰收

08

当地特色美食庆丰收

09

拔河比赛

14

喜庆丰收

10

喜庆丰收

15

喜庆丰收

11

喜获丰收的丰收节

12

丰收的喜悦

13

丰收的喜悦

0000

壮族山歌对唱留客歌

        金秋飒爽,硕果累累。 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革步乡以“喜迎二十大 庆祝丰收节”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革步村和作腾村拉开帷幕。通过“赞丰收”革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果展活动,来展示近年来革步乡村的蜕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振兴、乡风文明、旅游产业、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提升革步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活动节目丰富多彩,有八音、山歌、歌舞、拔河等精彩的节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当地农民以丰收成果来庆祝节日。

       近年来,革步乡以 “新农村建设一定要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农村特点,注意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在乡村振兴路上实现了新发展。吹响乡村振兴的时代号角,广大农民敏于见势、善谋敢拼,谱写了一曲乡村产业的丰收赞歌,让乡村产业特色更加凸显,农民朋友立足革步资源,把品质做成了品牌,切切实实投入到“欢歌南盘江·最美万峰湖”的革步湾生态旅游景区的建设中。

该乡还分别在革步村、作腾村、红岩村举行标识牌揭牌仪式,各村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统一思想、发动群众,完成了村屯标识牌的建设,助推了革步湾生态旅游景区的建设,同时有效助推了实施乡村振兴。革步村屯标识牌是革步湾乡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革步村村庄形象,是村庄差异化的标志。革步村屯标识牌的建设落成,增强了村民凝聚力,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新的内涵。

 当天,在自治县党委统战部的牵线搭桥下,广西宜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还为革步村爱心捐赠5000元。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