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民族幼儿园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推普周主题活动

日期:2022-09-19 16:41:3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海兰 杨小慧 点击:0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了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连日来,自治县民族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周活动。

幼儿园利用电子屏宣传标语、美篇等发布推普周倡议书,利用周二升国旗启动仪式,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各班以“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推普周系列活动。小班幼儿刚入园时间不长,各班充分利用一日生活各个环节,鼓励幼儿主动说普通话,培养幼儿听讲普通话的习惯。中班幼儿进行口述的语言活动,发动家长,宣传引导做好配合幼儿工作向家长记录口述在园的活动、感受、趣事等。大班组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推普周讲故事比赛等等。

此次活动,进一步浓厚校园讲普通话的氛围,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