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强化绩效考评结果运用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日期:2022-08-03 10:47:42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班微 点击:0

 今年以来,隆林各族自治县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深入开展“产业提效年”“项目提质年”“效能提升年”活动,将绩效考评结果充分运用到组织人事调整、干部职级晋升和评优评先工作上来,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重点经济指标纳入绩效考评。今年首次将全县重点主抓的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企业上规入统、一产二产增速、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垦造水田等重点经济指标和“产业提效年”“项目提质年”“效能提升年”纳入到乡镇和县直单位绩效考评指标中,各项指标所占绩效考评总分值权重均在1%至2%左右,打破了过去经济指标仅仅依靠县直部门牵头的惯例,形成绩效工作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6%;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4.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4%; 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长4.7%,GDP、二产、规上工业总产值等8项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在全市年中工作会议作典型发言。

考评结果运用到年度考核。按照突出政治性、导向性、差异性的要求,结合2021年年度绩效考评结果排名,对全县16个乡镇和69个县直单位的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次进行确定,绩效考评获得一等等次的10个乡镇和48个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次确定为“好”;绩效考评获得二等等次的6个乡镇和21个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次确定为“良好”。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次确定切实突出了考评结果“考而有用”,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考评结果运用到职级晋升。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履行晋升程序。在今年进行的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中,坚持择优比选机制,牢固树立崇实干重业绩导向,依据绩效考评等次的结果对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符合晋升条件的人选按比例进行推荐,发挥了考核的激励和鞭策作用,使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增强了自我评价、自我改进、自我提升的内生动力。

考评结果运用到选拔任用。在平时干部选拔任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评优推荐中,以绩效考评结果为依据,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有机融合,做到让德才兼备、乐于奉献的干部有盼头、有劲头,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争先比优的工作氛围,使正向激励作用得以彰显,使绩效考评结果运用真正成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助力。截至2022年上半年全县共提拔领导干部23人,进一步使用领导干部5人。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