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2022年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7-14 18:08:59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宗正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20714104856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14104900

莫庸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4104903

黄健生主持会议

7月14日,自治县2022年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贯彻传达学习自治区和百色市绩效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去年绩效考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切实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指出,要认清形势,深入分析,切实增强做好绩效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决策部署,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县绩效考评工作仍然存在总体成绩下行压力较大、扣分指标较多、重点指标完成不平衡、各乡(镇)、县直单位工作开展不平衡、部分单位主动担当精神不足等问题。因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分析研究,准确把握百色市和县级层面新变化新要求,切实更好用于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衔接落实,找准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县本级考核要求与自治区、百色市考核要求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确保优势指标不丢分,短板指标有新起色。

莫庸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力争今年我县绩效考评工作实现“保优提质”目标。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自治区、百色市年度绩效考评要求,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力争我县今年绩效考评工作实现“保优提质”目标。

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高质量发展目标是绩效考评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把更多精力投到抓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上来,突出抓好地区生产总值、一二三产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和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重大工作,统筹推进自治区层面和市层面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平安隆林、就业创业、民族团结、教育、医疗等工作,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今年又纳入综合考评内容,抓好党的建设,既是完成考评指标的需要,更是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现实需要。要全力推进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依法治县等工作,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全面稳固。

要全力推动创优争先取得新突破。各乡(镇)、各部门要对区、市主要经济指标加分、重大表彰奖励加分、重大工作贡献突出加分、重大任务超额完成加分等四个类别评分细则进行认真研究,积极挖掘潜力,及早谋划创新项目,不断提高创新项目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争当本行业本领域标杆,努力实现更多加分。

要全力推动满意度有效提升。今年要认真分析、靶向施策,全面提高社会评价。要全力改进工作。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突出的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落实等问题,认真研究,切实加以改进解决。要全力争取领导好评。既要积极主动向市领导和自治区、百色市主管部门汇报,也要做好各级领导到隆来隆的服务保障工作。

莫庸要求,要强化管理,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绩效管理工作涉及各行各业,方方面面,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团结配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绩效责任落实、沟通协调、督促检查及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绩效考评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主持会议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绩效考评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绩效考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考评标准,细化任务清单,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着力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切实以绩效管理的成效推动自治县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今年绩效考评工作再创佳绩。

自治县党委副书记黄玉勉通报2021年度乡(镇)和县直被考评单位绩效考评结果,并宣读通报表扬决定。新州镇、自治县工信局依次作典型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各乡(镇)设分会场。潘顺丹、黄子锋、陈怀德、王铮华、夏景超、施斌、苏勇力、黄世恩等自治县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