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德峨镇弄杂村:书画进乡村,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2-07-14 18:09:59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宁 点击:0

墙体绘画制作现场

墙体绘画制作现场

绘满图画的围墙

绘满图画的围墙

为进一步营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助推移风易俗工作纵深发展,以美丽、干净、和谐的时代新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7日至13日,德峨镇邀请百色学院美术学院师生到辖区内的弄杂村村部开展墙体绘画主题活动,让书画融进苗族村寨,用笔墨增添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本次墙体绘画注重凸显当前德峨镇及弄杂村各项中心工作,通过艺术的手段让乡村振兴工作的氛围愈加浓厚。在村部驻地的围墙和楼房墙体上绘制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乡风文明、移风易俗、苗族文化等宣传内容,用生动形象的画卷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讲述了苗族同胞移风易俗的坚定决心,点缀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刻内涵,为弄杂村以及德峨镇增添了奋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通过墙体绘画,既美化我们村村部面貌,还能够很好的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和民族文化传承等内容,同时浓厚了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氛围,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参观”,弄杂村党支部书记杨成义高兴地说道。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