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公路养护中心共青团多形式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七一系列活动

日期:2022-07-07 16:41:2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彩珍 点击:0

青年团员正在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参观学习

青年团员正在种植草皮

连日来,隆林公路养护中心团支部积极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献礼,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七一前夕,隆林公路养护中心团支部跟随该中心党总支到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绘画、照片、文字、实物等形式活动,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公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中心、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听党员讲故事”活动。7月5日,隆林公路养护中心团支部深入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听党员讲故事”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老党员们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现场青年团员们,要时刻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共青团员身份,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为青年们树立模范指向标,让优良传统美德代代流传。现场青年团员也都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奋发有为,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乡村义务清洁活动。7月4日,隆林公路养护中心团支部组织10余名志愿者到克长乡梅达村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扫帚、铲斗等工具干劲十足地投入到了清扫活动中,将路面的塑料袋、饮料瓶和烟头等垃圾进行了细致地打扫,在开展义务劳动的同时,志愿者对村民进行了宣传教育,提高了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

开展给“壮美公路”添点绿活动。7月6日,隆林公路养护中心团支部与中心党支部、隆林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G324 线腊仁段沿线的者保乡南光村、腊仁村等党支部在G324线新州河口至腊仁公路沿线种植草皮、修剪路树。活动中,大家分工有序,井井有条,有的松土;有的传递草皮;有的种植草皮,干的不亦乐乎,每一道工序都忙而不乱的认真完成,整个植草皮活动呈现出一派火热景象。植草皮活动带动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加到“壮美公路”活动中来,共同营造民族团结生态廊道,提高公路沿线两边的视觉效果,让沿线各族人民能够感受到建设“壮美公路”所带来的红利。

下一步,隆林公路养护中心团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