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者浪乡么窝村:巾帼党员承“父业” 传递好乡村振兴“接力棒”——驻村工作队员刘圆

日期:2022-07-06 15:26:44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盛华 点击:0

者浪乡么窝村地处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西南面,在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和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援助下,全村各族群众团结奋斗、一致向前,打赢了脱贫攻坚战,173户782人贫困人口于2019年实现了全部脱贫摘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村内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基层党组织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这其中,包含了两代人的努力.......

在2021年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交接会上,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么窝村的刘乔林深切说到:“么窝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但乡村振兴需要更多的青春活力,希望刘圆同志能够在驻村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烈火真金’,为么窝和么窝人民继续奋斗”。在其父亲刘乔林收队之后,同为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的刘圆毅然决然地接下了么窝村驻村工作队员的岗位,也接下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接力棒”,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为多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么窝村贡献了两代人的努力。

驻村以来,在接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刘圆紧盯防返贫监测,深入开展村情民意调研工作,遍访全村327户,截止2022年6月累计入户450余次,为基层事业默默奉献,认真传递好乡村振兴“接力棒”,以无悔地青春践行了基层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让党员这面鲜红的旗帜在么窝村随风飘扬。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