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者保乡同禄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暨壮族“六月六”文体活动

日期:2022-07-01 19:59:3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泽当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20701175538

主题活动现场

日前,者保乡同禄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壮族“六月六”文体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六月六”文体活动等掀起精神文明建设新高潮,全力打造乡风文明示范村。

同禄村召开党支部党员会议,由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上党课,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自治区、市、自治县党委关于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进行了解读,与会的党员代表纷纷就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表达了共产党员对党无限忠诚的铮铮誓言。

为进一步体现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该村党支部通过党员自主捐款形式,对罗忠林、罗志新、陆安宁、韦生武等4位光荣在党40年的老党员发放慰问金,对陆邦学、陆安宁、李周动、韦友师、陆万友、李国兵等6位退役军人发放了慰问品。

期间,该村还开展了壮族“六月六”文体活动,江达屯村民自发舂糍粑,并邀请其他村屯来参加活动的朋友一同分享。随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了投篮、拔河、跳绳等形式多样的比赛活动。此外,还有两支壮族八音坐唱队,两支壮族山歌队和舞蹈成员加入了欢庆活动,让群众在比赛的同时还能欣赏到自己喜欢的娱乐节目,活动筹备组对前来参加活动并获得奖励的群众发放了奖品。

“自从疫情发生后,我们村已经两年没有举办过这样的文体活动了,这次举办的活动内容很丰富,包括各类比赛和文艺演出,这些都是村民平时喜闻乐见的娱乐项目,大家都非常的开心,希望村里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党员韦天矿高兴地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广大群众共享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引导党员群众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同时也加快了该村乡风文明的建设步伐,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