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平凡的父亲

日期:2022-06-30 22:35:2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龙英 点击:0

人们总喜欢用“父爱如山”来形容父亲对儿女无私的关爱,我总觉得即使用海纳百川也是无法形容父爱的博大精深。提到父亲,总会令我想到伟岸的山、荒原的树、无际的海、挚天的伞。我的父亲将他的青春和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祖国的养路事业。

父亲非常喜爱他的工作,是个名副其实的“工作狂”。无论酷暑寒冬,他都坚守在岗位上。当春天第一朵花开放,人们都在感叹花之美艳,而他却忙碌于采拉石头和沥青;当人们在炎热的夏天享受着凉爽的生活,他却要穿着厚厚的衣服,汗流浃背,清扫路面水沟;当人们迎来秋天的美景,看翩翩飘落的秋叶,而他急于修补深深浅浅的坑槽;当人们阖家欢乐,共度新年,欢声笑语充溢着整个城市,而他却依旧要冒着寒冷的天气早起工作。

春夏秋冬,风雨酷暑,父亲以路为业,以站为家,头顶着天,脚踩着地,为了人们出行的平安,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父亲总说:“越是雨天气,别人都是往家跑,我偏偏往路上跑,干养路工作苦点累点没什么。养好公路,保障畅通。让人们走平安路、过放心桥,是我们公路人不忘的初心和责任。”

晨曦中,总能看到父亲挥舞扫把的身影,夜幕下,晚归的养路人脆生生地笑声响个不停。这就是我的父亲,一年四季都“闲不住”的“工作狂”。

有人说,这个时代是不会出现英雄的时代。可是我却认为:正是这个时代,才呼唤出更多默默无闻的英雄出现,他们如同一块块毫不起眼的石子,铺展成一条条平坦和宽畅的公路。总有一些人,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如蜡烛一般,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总有一些人,他们不引人注意,不锋芒毕露,却守护着每一个城市 ;总有一些人,他们十分朴素,却也十分伟大。他们就如天上的繁星一样光彩耀人,给人们点亮了一道道干净而美丽的道路。我的父亲是让我最敬佩的人!现在的我也成了一名公路人,今后的我也将去做一缕温暖城市的柔风。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