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自治县水利局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庆七一”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29 18:30:2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森 点击: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激发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牢记使命,再鼓干劲,奋力拼搏,深入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治县水利局党组、局党支部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上党课、走访慰问老党员、节水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

在专题党课上,局党组书记进行领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线,重温学习党章党规,系统梳理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励督促水利干部职工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优良传统,不断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本领,追求卓越、做到极致,在弘扬和传承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新时期隆林水利高质量发展。

在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水利退休老党员家中,局党组、支部领导与他们促膝交谈,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以及慰问金。并一同回顾了他们年轻时的战斗故事和为党奉献的工作经历,同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充分肯定他们长期以来为水利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水利事业的发展,嘱咐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快乐地生活,有困难及时反映,单位将尽量帮助协调解决。

在开展节水进校园活动中,节水宣传工作人员给学校的学生们发放节水宣传、河长制相关资料及学生学习用品,并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水资源,节约用好每一滴水,在学校里营造“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在课堂上以“保护水资源,爱护保护河湖”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自觉增强节水意识,积极参与节水实践,把节水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通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该局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的组织归属感、政治荣誉感和责任使命感,使水利局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