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市场监管局:以监管之花促民族团结之果

日期:2022-06-23 18:44:5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春柳 点击:0

自治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紧贴市场监管职能,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服务管理,实现了民族团结进步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有序开展。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将其列入日常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成立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职责,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上下联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自身宣传教育引领作用,营造良好氛围。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常态化,增强宣传效能,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干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普及民族团结政策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正确处理民族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的能动性。

引导辖区内市场主体通过LED显示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等内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把民族团结工作融入市场监管业务,双促进双提升。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通过落实简政放权措施、全面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营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和群众办事成本,有力促进了全县各民族经济共同繁荣发展。 

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加强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工作,对不利于民族团结、不符合社会道德和风俗习惯的字号名称,做好宣传解释和民族政策教育。

严格审查涉及宗教的广告内容,及时纠正、清理、查处影响民族宗教团结的违法广告;指导商标使用人规范设计商标图形和文字,不得设计、使用带有民族歧视性和有害于宗教信仰、宗教感情或者民间信仰的文字及图形商标。

积极开展清真食品专项检查,强化餐饮服务环节的清真食品管理,创建各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民族团结进步作为促进工作的有效手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举措,主动把市场监管工作融入到维护稳定、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大局,架起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连心桥,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干实事,为各族群众营造高效便民的政务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