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六月的心绪

日期:2022-06-14 16:59:4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美凤 点击:0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忙,成为了所有人生活的标志,而清闲,却成了最为奢侈的事情。

世上所有人,无时无刻不在忙碌中度过。人们都在忙:学生忙于学习,大人忙于工作,农民忙于做农活,对城里人来说他们并不关心收割插秧播种,只是各自找着事情做。都在忙着自己的生活,过的好一些。做生意的盼望顾客多些,上班的盼着涨工资别失业,退休的张罗着怎么养老。

无论农村还是城市,大家的追求目标是一致的,社会的责任在鞭策每一个人去奋斗;生活的美好在激励每一个人去追求。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他们忍受着不同环境的历练,好像所有人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又好像所有人活着活着,就变得不再像自己:意气风发的少年郎,有朝一日会变成“油腻大叔”;娇俏可爱的妙龄少女,有朝一日也会熬成“黄脸婆”。流年偷换了谁的容颜,又磨平了多少棱角?

如果可以,真希望能暂时卸下重担,忘记一身疲累,做个闲人。难得清闲,难得糊涂。该睡觉时睡觉,该吃饭时吃饭,该思考时思考,该糊涂时糊涂,该努力时努力,专注于一事,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不过分执着,不过于苛求,摒弃忧虑和烦躁,用清醒的头脑,淡泊的心情,去专注做好所做的事。

生活的苦,不轻易向他人诉说,因为人与人之间的悲欢本不相通,与人诉说只会徒增烦恼,并不会减少一丝一毫的疼痛,与其如此,不如独自承受。若一味像祥林嫂那般逢人便诉苦,只会沦为别人的笑柄,甚至会遭来别人的讥讽。

人活着,至少该学会取悦自己。只有懂得如何撷取生命的花果,欢乐时才有欢乐的意义,痛苦失意时也同样有值得经验和心得。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