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百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自治县党委党校共建“民族团结理论研究中心” 挂牌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2-06-07 15:38:2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鸣福 点击:0

图为百色学院领导和隆林县委领导为中心揭牌揭牌现场

6月6日下午,百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党校共建“民族团结理论研究中心”挂牌签约仪式在自治县党委党校举行,百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吕嵩崧,自治县党委副书记、自治县党委党校校长黄玉勉等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宣读了百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党校共建“民族团结理论研究中心”的决定后,双方代表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并为“民族团结理论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民族团结理论研究中心”的共建主题是:“党建引领促发展,共建共享开新局,共绘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将为我县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搭建新的学习宣传教育平台,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隆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党建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新格局。双方将加强理论研究、师资交流、课程开发、课题研究、干部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共建。通过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提升党建引领隆林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筑牢民族团结根基。

黄玉勉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全县上下积极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筹备自治县成立70周年之时,百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党校共建“民族团结理论研究中心”,这是一次理论的“牵手”,也是一次思想上的“同行”。将致力把“民族团结理论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全市重要的民族团结进步理论研究基地、教育教学基地、高素质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政策理论宣传阵地,打造创建民族团结主题党建示范带,拓展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共同助力隆林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