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者保乡有位102岁的健康老太太

日期:2022-06-06 16:18:5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定战 点击:0

fe60cb8ca1e7d78434d78d79130c97c韦奶飞老太太在采摘喂猪的野菜

听说者保乡上棒村者么屯有位102岁的老太太,至今依然身体健康。怀着对长寿老人的崇敬之情,笔者于今年端午节前夕登门入户探访。

老太太名叫韦奶飞,壮族,居住在该屯015号,身份证上载明的出生时间是1920年10月10日。据了解,她的父母也是本屯人,生下她和姐、弟各一人,父、母、姐、弟均已逝世。她本身育有3男2女,其丈夫和大女儿也已经逝世。逝者享年都不低于80岁,可见其家族有长寿的基因,但目前为止年龄超过100岁的仅有她一人。

在访谈中,老太太言语清楚,对答如流,十分健谈。能独立行走自如,不拄拐杖,生活自理,牙齿也还好,可正常饮食。本来,她还想继续料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但子女不愿意让她再操劳。闲时,她或在屋内外散步,闲逛,或偶尔在家附近采摘一些猪菜。

老太太的个性正直、善良、温和,不暴燥、不易怒,平常注意劳逸结合,不偏食,或许这就是老人长寿的原因吧。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