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天生桥镇:民族同聚,共庆端午

日期:2022-06-03 15:20:2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韦绍佳 点击:0

为加强辖区各民族之间相互交流、相互了解,增进彼此感情,共同欢度端午佳节,6月2日上午,天生桥镇组织辖区各族群代表众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暨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大家一起包粽子,送祝福,迎端午,话团圆。

活动气氛温馨、融洽、热烈。包粽子达人现场为不甚熟悉包粽子的年轻志愿者手把手教学,各民族群众一边学习交流包粽子的诀窍和手法、一边交流各民族风俗习惯,伴着浓郁的粽叶香,加深了感情,也增进了情谊。“我们之间的情谊就像这一颗颗饱满糯米做成的粽子一样,紧紧地包裹在一起!”祥播村壮族妇女岑启琼感慨道。

 粽叶青、糯米香,看着一个个精美的粽子,大家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在祥播村经商的科沙苗族同胞说道:“现在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了,我在街上摆摊做买卖,原来语言不通,左邻右舍和村干经常询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现在一起生活久了,已经是‘半个’壮族人,我们从心里很感谢。”

活动结束后,各村带着香气四溢、满载祝福的“爱心”粽子,为辖区老党员、行动不便的群众和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加深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中国传统文化得到更广泛的传承,各民族之间的团结更加坚固。“每一片青叶装着的是满满的祝福和期盼,但愿每个人都能在这样的一个节日里,幸福安康。”科沙村党支部书记杨芬妹说道。

 此次活动,让各族同胞在端午节前夕感受到了天生桥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增强了他们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了各民族居民团结和谐,真正做到了献爱心、聚人心、暖民心。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