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沙梨乡:民兵点验展风采,使命光荣勇担当

日期:2022-06-01 11:43:2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冉秀梅 点击:0

新入队代表发言点验大会现场

民兵队列训练1 (2)民兵队列训练

5月31日上午,沙梨乡举行2022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全体基干民兵英姿飒爽,以饱满的精神、实战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战必胜的信念,参加点验。

点验大会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了序幕。会议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随后进行民兵集体宣誓仪式、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等。整个点验过程紧张有序,广大基干民兵充分展现了“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风采。

会上,自治县政协副主席、沙梨乡党委书记邓钦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民兵工作攻坚破难、追赶跨越的关键之年。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一名民兵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扎实开展民兵训练工作,坚持用训结合,用好民兵这支生力军。将军事训练融入到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防火、防汛、乡村振兴、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真正做到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点验结束后,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带领基干民兵进行队列训练和行军拉练,进一步提升民兵应急快速机动和综合应急应变能力;激发了全体民兵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为下一步推动沙梨乡民兵排的全面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