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2022年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隆林壮族八音坐唱学习交流活动举行

日期:2022-05-30 18:08:59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吉业 点击:0

Still0530_00000壮族八音坐唱学习交流活动现场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暨隆林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5月29日,2022年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隆林壮族八音坐唱学习交流活动在隆林建成山庄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自治县八音协会主办,隆林建成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广西隆林金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隆林山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广西二哥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共有新州镇、者保乡、克长乡等20个民间八音艺术团体参演。

活动中,随着铜锣声的响起,伴随着唢呐声、笛子声、击鼓声,一首首乐曲在各艺术团体激情演奏中迸发出民间艺术的魅力。期间,各团体还进行民族特色美食活动--舂糍粑,在艺术表演之余享受美食带来的喜悦感。

参演者表示,经过此次各艺术团的的学习和交流,对八音的了解更为深入,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传承和发扬少数民族文化。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