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铭初心,凝心聚力助发展

日期:2022-05-17 17:55:4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正规 王海娟 点击:0

“脱贫不脱责任,摘帽不摘担当,乡村振兴继续干。”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隆林支行行长莫立武说道。该行作为介廷乡老寨村的后援帮扶单位,他们勇于承担责任、发挥帮扶优势,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党建引领铭初心,凝心聚力助发展。发展,需要基础,自定点帮扶以来,农发行隆林支行工作队多次深入老寨村,一路走一路问、一路听一路看,在了解到老寨村村内基础设施较落后,立即安排人员,多方协调资源,全力帮扶老寨村发展,为村子引来源源不断的“活水”。几年来,农发行隆林支行资助老寨小学购买教学器材,完成巴拉屯产业桥和防河堤工程、罗家湾饮水工程、老寨村部办公设备及宣传栏、上墙制度等各项建设,共计投入90万元。一系列民生补短板工程让村子重焕“光彩”。

紧盯产业谋发展,笃行不怠图振兴。“村子要致富、关键是抓项目、带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让群众的口袋鼓起来。”作为老寨村的帮带导师,莫立武对老寨村的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十分关心,援建老寨村建设清水鸭屠宰加工车间,加工车间建设规模200平米左右,配有屠宰车间、冷库、真空包装等设备,鼓励支持老寨村依托现有的清水鸭孵化产业园养殖清水鸭,打造孵化、养殖、销售一体化发展的路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目前清水鸭屠宰加工车间主体建设以及设备采购已经完成。同时对老寨村以村集体的形式承包群众闲置的桑园发展的桑蚕产业,农发行隆林支行也积极寻求各方资源,提供基础设施、启动资金等方面的帮助。

压实责任强帮扶,真心真情暖民心。疫情期间,一线防疫物资紧缺,农发行隆林支行率队将物资送到一线,并协助老寨村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对帮扶户,保持每月至少一次的下村入户走访,认真核实农户实际情况,掌握农户诉求,制定帮扶计划。开展“六个一”和“送温暖”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帮扶户送去关怀,以扎实的帮扶拉近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的情感距离。在定点帮扶的路上农发行隆林支行从不停歇。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隆林支行的支持下,老寨村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开启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