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桠杈镇:党旗领航打造纳贡村果蔗基地

日期:2022-05-16 18:38:2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金红 点击:0

为抓好抓实果蔗产业发展工作,引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桠杈镇以党旗领航助力乡村振兴为着力点,紧紧围绕果蔗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一村一品”的规划布局,打造纳贡村果蔗党建基地,推动果蔗种植产业。  

提前谋划,鼓励引导。为推动果蔗种植工作有序开展,该镇提前谋划,前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果蔗种植产业谋划小组、技术服务小组、销售工作小组。同时多次召开会议,结合纳贡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动群众发展果蔗种植,引导群众,特别是脱贫户充分利用小额贴息贷款大力扩大发展果蔗种植规模。

党员带领,增强信心。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们在种植经营中起领航带头作用,调动了蔗农的积极性,推动当地果蔗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定期邀请党员致富带头人、党员技术服务队到果蔗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为农户开展果蔗种植技术培训,不断增强群众种植信心。

党委带领,拓宽销路。该镇党委书记、镇长等班子领导多次到贵州、云南为群众谋高价谋销路,同时依托隆林盘江圆果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纳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积极探索多方式销售渠道,努力活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

据悉,该镇通过党旗领航打造果蔗基地引导带动纳贡村、生基湾村群众扩大种植果蔗面积30余亩,实现种植农户增收1000余元,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