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22-04-29 17:07:0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海珍 点击:0

mmexport1651146160826-2揭牌现场

4月28日,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室揭牌仪式,自治县人民法院、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自治县人民法院立案庭介绍全县退役军人涉诉情况,退役军人事务局罗炳贤介绍工作室的职责及退役军人维权工作情况。

座谈会指出,结合今年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的开展,规范提升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和诉讼流程,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今后退役老兵出示身份证明后可通过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诉讼,利用法援中心,引导退役老兵按程序进行诉讼。

座谈会指出,今后法院、退役军人事务局两家要在信息共享、机制建设、业务交流方面加强沟通,形成共识,发挥工作室的职能作用,真正为退役军人维护合法权益作出贡献,为隆林和谐稳定提供司法保障。
       最后,与会人员分别进行具体的业务交流,并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进行研究探讨。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