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者保乡:情系老兵 真诚服务着力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

日期:2022-04-28 15:51:39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时宗顺  黄冬婕 郭军捷 点击:0

“王叔您好,您不用回去拿户口簿了,给家里人拍照发来就可以了”,者保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黄冬婕对前来办理优待证的参战老兵王有强说。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办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真情服务好退役军人。

广泛宣传,提升服务效率。为消除辖区退伍军人疑虑,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微信、QQ群、电话等多种方式转发服务宣传资料,同时,在乡服务站放置了优待证办理流程,在村委会张贴优待证办理所需相关资料,让退役军人对优待证办理政策一目了然,能够提前备齐备足材料,提升办证服务效率。

灵活办理,把牢服务标准。本着“让退役军人少跑腿”的理念,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天候加班作业。在办理过程中,针对不会填写资料的老兵,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引导;针对外出务工的退伍军人,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家人办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退役军人少跑腿”。

服务到位,强化服务意识。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在办理优待证的同时,对退役军人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生产生活、身体及工作情况,倒茶上水,让他们犹如回到家的感觉。一句问候、一次办结成为服务工作常态和工作要求。上下协同、优待证办理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截至目前,者保乡共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77人次,后续将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保证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