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森林辩论会

日期:2022-03-22 11:57:2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炜 点击:0

在一个秋风萧瑟的午后,狮子看着漫天翻滚的浓烟,以及满地又脏又臭的垃圾,心想:森林医院的病人越来越多,不能再等了,要赶紧开会!于是狮子叫上老虎,一阵探讨之后,决定召集人类代表和所有动物都来开个辩论会,一定要让人类懂得保护环境。

在森林北边的山脚下,大会开始了。最老成持重的马首先发话:“人类总是乱扔垃圾,把森林弄得乌烟瘴气不说,还被我的孩子吃了下去,现在疼得都住进了医院,一定要告诫他们不要乱扔垃圾。”狮子点了点头,将马说的话记录下来。“不可能!”人着急的回应,“我们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不是你们还能有谁?”马生气了。人无言以对。

“还有!还有!”一向沉默的猫也开了口,“人类明明都发明了新能源车,还不搞‘大换装’,那讨厌的车尾气都把我的好朋友小花狗都毒晕了,快快让人类节能减排!”人类代表听了面红耳赤,狡辩地说:“怎么可能?我们才没有!”忽然,天上掉下一只黑黑地东西,狮子定睛一看,竟然是鸟的轮廓,便问道:“你是新来的乌鸦?我怎么没见过你?”“乌鸦”抖了抖身子,原来是一只白鹭,白鹭非常生气,说:“你们人类太坏了,产生的废气就随便往天上排,把我弄得这么脏,一定要让人类减少化工厂!”人类代表尴尬地笑了笑:“嘿嘿,回去之后我一定改。”

辩论会接近尾声,人类的“好事”早已不计其数,人类代表听得脸都红成了猴屁股,趁着动物们没注意,悄悄溜了出去。刚到门口,便踩到自己随手扔的香蕉皮,摔了个大屁股墩。动物们顿时哄堂大笑,人类更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时老虎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人啊人,素质不好到底还是害了自己呀!”

会议结束后,动物们异口同声地说:“人,你回去之后一定要多多植树造林,减少排放,认真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好森林环境呀!”人惭愧地低下了头:“回去之后,我一定好好改正,让你们看到我的成果!”

(编辑:罗恒, 指导教师:廖雯)

上一篇:没有了